七君

失踪人口

我很想他





今天是他的婚礼。

我想着要去庆祝,可是送什么贺礼才好呢。
这可是个大喜日子。
啧,礼物是个大问题。

他的新娘一定是个漂亮的姑娘。
我相信他的眼光,无论是买东西还是看人。
当然,也有出了意外的时候。
比如当初看上了我。

挺好笑的。
明明当时是他像块牛皮糖一样缠着我,现在却是我恋恋不舍不愿放手地守着这家温情却又冷漠的花店。
这个花店是他走的时候留给我的。


四年前,他考上了北京的大学。居然没有告诉我就擅自订了两个人的机票,他还威胁我,说要是我不跟他走,他就不读大学了。
你说他是不是幼稚。
这还不是最让人好笑的,因为我还真就老实巴交的收拾好行李,跟着他上了去机场的车。

他拉着我的手踏上飞机的那一刻,我看着他的侧脸。
表情严肃,庄重得不得了,好像要踏上婚礼的殿堂。
现在我挺后悔的,当初为什么没有挽住他的手,闭着眼睛假想那就是我们结婚了。
后悔也来不及了。


要真说后悔的话,恐怕要追溯到初中吧。

我和他第一次见面,是因为见一。
见一撞了我,我们起了冲突。
其实见一那身板,撞得一点都不疼。但是当时年轻气盛的,非要弄出个所以然。
现在想起来,真是有些忍俊不禁又有些怀恋。
算了,都过去了。

我和贺天的相识,可谓说是糟糕得一塌糊涂。
最开始的相处模式也是靠武力说话,一有分歧就拳脚相向,大打出手。
当然,我一直是被拳脚相向的那个,毕竟他那么精干。
说起来还有点脸红,当时为什么这么弱呢。

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,他对我越来越好。
当然这种好也夹着揍和威胁。
比如给我做了狗都不愿看一眼的午餐,削得只剩下核儿的苹果,自创的贺式三明治。
还都逼着我吃下了,那些黑暗料理让我拉了不止十次的肚子。
后来他好像知道了自己的手艺拙劣,说再也不祸害我了。
结果没祸害我的胃,祸害了我的心。
一物换一物,还挺划算的。


什么时候爱上他的呢?挺早的吧。

好像是他背我回家的时候吧。
那会儿他非给我补课,说是我这样以后没出路。
可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是有人擅长读书,有人不擅长。我们刚好相反。

他给我讲题的时候,我眼睛都快要睁不开了。如果不是他那张脸,让人可以欣赏欣赏的话,我估计早就趴下了。
那天我实在是不想听他讲什么xyz,我干脆趁他去办公室的时候,趴在桌子上假睡。
我以为他回来之后会把我叫醒,那我就耍赖说我头晕,他要不把我叫醒,我就趁他走了之后偷偷回家。
反正不管怎样,我都能逃过一劫。

现在想来,是我自己给自己下了一劫。
从此再无翻身之日。


放学了,人都散得差不多了,所以我轻而易举地就听到了他的脚步声,赶紧闭上眼睛。
他进来的时候,脚步声停顿了两秒,似乎愣了一下,然后放低了脚步声,蹑手蹑脚的来到我身边。
我当时可是一点都不怕,不管他接下来有什么行动,我都可以应付。

可是他竟然只是坐在了我的前桌,闭着眼睛都能感受到他的目光。
他就这么一直看着,一点声响都没有。
就在我快要按捺不住的时候,他起身了,声音很轻微,我甚至都能想象出他小心翼翼的样子。
我还没没来得及去仔细思考他为什么这样细心,我就感觉到我被他揽了起来。
听声音再凭感觉,他应该是一手控制住我,一手在收拾我的东西。
接着他的手摸上了我的腿,我几乎快要憋不住了,身体也有些不由自主的僵硬。我压根不知道他要干什么。
早知道会是这样,我就不装睡了。这样醒也不是,不醒也不是。
还好,他的手立刻覆上了我的口袋,摸了摸我的钥匙。
他脱了校服外套,披在了我身上,然后背起了我。

他似乎因为太小心怕弄醒我,所以每一个动作都很吃力。背起我的时候,我觉得他都松了一口气。


那天是他背我回家的。
那个时候,我的胸膛贴着他的背,背上搭着他的校服外套,里里外外都是他的气息。
估计是那个时候,咚咚直跳的心脏告诉了我,自己喜欢上他了吧。
嘿,承认自己喜欢男人,好像也不是那么丢人的事情嘛。

要是时间停留在那一刻就好了,我愿意永远沉睡在他的背上,不要醒来。

那时候不敢让他知道,怕他觉得我恶心。
既然不会有结果,我就偷偷把这份感情埋在心里带入坟墓吧。


我想起了我以前的小梦想。
我想有一个温柔的妻子,替我生一个可爱的小女儿。一定要女儿,我喜欢女儿,不要儿子。
如果非是个儿子,那我也要好好教他,让他好好读书,做个像贺天一样人人喜欢的人。

高中的时候,我们不是一个学校。也在我意料之中,他总是在最好的地方。
我找了一个女朋友,个子小小的,很可爱。
她跟我告白的时候,她有些紧张,我有些惊讶。
我没想过还会有人喜欢我这样的小痞子。
我答应她了,不是为了转移对贺天的感情,我是真的想对她好。她是个好姑娘,我努力去爱她,我还会去找个工作,给她一个美满的家庭。

我给他打了一个电话,用尽量轻松的语气。

我有女朋友了哟。

他听了什么也没有表示,过了很久才嗯了一声。
其实我还蛮失望的,看来他果然只是把我当朋友了吧。

那天晚上我很快就醉了。迷迷糊糊。


只记得是被活活痛醒的。
睁开眼,看见贺天,和衣衫不整的我。
他的还埋在了我的身体里。

他一点也没有怜惜,痛得我没出息地哭。
接着他又吻上了我,他从来没有这么温柔过。
温柔又残暴。


后来就在一起了,好像理所应当一样。可我知道这不正常。

后来我总爱嘲笑他,不知道暗恋了我多久,非要我有了女朋友才出手,还这么卑劣的手段。

他总是笑,不说话。


和女朋友坦白的时候,我的脸快要埋到了地上。
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愧疚过。


她红着眼,硬生生憋出一个笑。

"你喝醉的那天我就知道了。"

"我以为你喜欢上我了,直到我看到你看他的眼神。"

"我以为你喜欢我,那是因为我没有见过你真正喜欢一个人。"

"你眼里只有他,他眼里只有你。你们眼里只有彼此。"

"当时我就知道,你们一定会走到一起,不为别的,就为这份感情。"

"我祝福你们。"

"不过你要记住了,他和你不一样。你可以为了他不顾一切,是因为你除了他没有牵挂。"

"可他不一样。"


这样想来,她似乎是早就看透了呀。
只是我当时只顾着难过愧疚,完全没有把这个忠告放在心里。
现在算是遭报应了吧。


在我生日那天,我用了这么多年偷偷打工存起来的钱,买了一对婚戒。
简洁大方。他会喜欢的。
本来想等到他生日的时候拿出来,看来是老天不愿意给我这个机会。



今天是他的婚礼。
我最爱的人的婚礼。
我想要把我最珍贵的东西送给他。

可是我最珍贵的拥有,就是他。
剩下的,还有什么呢。

我想起了每个午夜的疯狂之后,他总会把头埋在我颈侧,低声喃喃。
最爱你了,最爱你了。

是不是,对他来说,我也很重要呢。
这样的话,我似乎找到了可以送他的礼物了。


我拿出口袋里面的白色礼服,
他走的那天,我买的。
我换上了,还照了照镜子。其实我长得也不差嘛。
这个礼物,希望他能够满意。


我平静的躺下了,用修花枝的刀划开了手腕。



我拿过电话,犹豫了一下,还是给他拨了过去。
我就是想祝贺一下他。没别的意思。

我真心的替他开心。
可是他没有接,或许是没有听到吧。


我又打了一个过去。
那边的忙音传过来的时候我有些发愣。

难道是,已经步入了殿堂吗。


第三个电话的时候,我觉得手腕疼得不行。


鲜血跳跃着,滚烫的向外涌,伤口处的皮肉翻开来,有些恶心。全身的力气像是被抽干,身体好像轻飘飘的,却又好像沉进了深海底。
随着时间过去,我头晕眼花。


我感觉到自己将死,内心莫名有了一种急切。


他还是没接。

我不死心地继续着。

我不想祝贺他了,我想朝他哭,我想骂他。
我想质问他到底是不是真的爱着我。为什么这么轻易就放弃了我们相爱十年,在一起七年的感情。


直到忙音再次响起。
我颤抖的按下重拨,眼泪不自觉的就流下来了。我发誓,真的只是手腕疼的。


我没想过连生命结束的时候,连他的一通电话都没办法连通。


这是第六个电话了。


我呜噎出声。
快接接我的电话吧,求求你了。我还想再听听你的声音,一声喂也好。
别让我一个人孤独的离开呀。


再拨一个吧。



他终于接了,好听的叫着我的名字。

我笑了。想了这么久,却只说出了三个字。
我爱你。


我看见他了。
他穿着初中时候的校服,是我装睡时,为我披上的那套。是我最爱的他的样子。
十年过去了,他一点没变,还是那么好看。



我支起身来,冲过去抱住他。
想要把他揉进我的身体。


我已经,很开心了。





*
其实红毛这篇还是我先写的,贺天视角才是后来的。
只是这篇我一直不敢发。【怕被群殴】

我给室友看了这篇,她觉得红毛太可怜了。
因为到最后,他甚至都没有完全相信贺天的心意。
连死的时候,他都没有等到贺天的电话。
看了那一篇的就应该知道,贺天根本没有接到他的电话。
第七个电话的接通,本来就是红毛想象出来的。

人死的时候,身体机能总是会寻找让自身不那么痛苦的方法。
就像以前有人开室友玩笑,蒙着别人眼睛,把人绑在铁路旁边,说要轧死他,结果火车从旁边过了之后,那个人已经死了。
被吓死的。
这就是人体逃避痛苦的一种方法。

红毛最后的那个电话。
其实就是知道自己要死了,而他那一刻最大的愿望就是听见贺天的声音,所以才会出现贺天接电话的幻觉。

这七个电话……
一个比一个都是红毛更深的想法。
从最开始虚伪的祝贺,到中间的质问和慌乱,留到最后的还是只有一句我爱你。
红毛最真心的还是爱着贺天。

最后那个场景,是初中时候的贺天,是红毛爱上他的样子。
十年过去了,那还是红毛最深刻的记忆。

那是他们最无忧无虑的时候,不必在乎其他的一切因素。


我跟我室友说,贺天才是最可怜的。
他不像红毛。
他清清楚楚的明白两个人深爱对方的心意,到头来,却是爱人自杀,自己和不爱的人过一辈子。
他身上背负了对家庭,对红毛的无穷无尽的愧疚。

他必须得活下去,哪怕一直痛苦着。

我觉得这就是贺天的使命。他应该承受。


有小可爱说要后续,这篇红毛视角算不算后续哈哈。【顶着锅盖跑】
也有我可爱的妞们说要下辈子,要重生。

我觉得吧,嘿嘿。
人生哪有那么多的下辈子,都是人为了弥补遗憾,安慰自己的说法。
就像贺天,他说他下辈子要守着红毛。
他自己也知道,根本没有所谓的下辈子,他失去红毛了。

失去了就是失去了。他只是在自欺欺人。

所以呀,我们真的要珍惜身边的人呀。
世事无常,他们值得我们去爱。

【我闪啦,感觉再不走要被操……】

晚安大家!!!我已经睡着了!!!

评论(37)

热度(201)